个八

(我的cp们)你是我宇宙无敌限量销售的快乐!

青楼娘子兰battle惊才郎君缺 *第八集

果然还是大三角虐恋什么的最得我心,鱼兰缺修罗场开启,然后贼兮贱兮江玉郎上线…


        花无缺松开她,然后说出来意,二人向书阁走去,待花无缺将书放在书架上后走出来,铁心兰道“多谢小郎君好意,心兰心领。只是纂文之事本就是我欠缺考虑,你不必放在心上”然后转头就要走,花无缺喊住她,“你不必如此防备,你不愿旁人插手,我不会再问,这些书都是相关纂文可考证的,或许对你自译有帮助”…见花无缺态度强硬,也不好再说什么。确实,在花无缺的书的帮助下,铁心兰已渐渐拾得一些其中规律。

        转眼间,上元将至,京中贵胄也纷纷出来为宫中采办,一个着黑色京御贵服的年轻少年带着七八个人上了邯郸阁,唤了好酒好菜舞姬舞婢,大肆喧闹起来吵得其他客人叫苦不迭,铁心兰碰巧正提裙要上二楼,又听见那伙人又开始逼迫舞婢脱衣,原本这样的事是用不着她管的,屠婆婆会着人处理,可是她往楼下看屠婆婆正招呼着忙得不可开交,遂开了门进去了,江玉郎一行人一惊,正要发火,又见进来的是个清丽娘子顿时火气去了一半,众人起哄着叫江玉郎上前去,他喝的昏沉沉又禁不住美色诱惑,便要上前抱去,铁心兰一个侧身躲过,江玉郎撞到桌子上,却并不恼,铁心兰冰冷的眸子看他“这些是舞姬而非妓,你们若要寻乐,下去找屠婆婆,会有人安排。”铁心兰伸手拦住她们,说罢舞姬们都躲在铁心兰的袖后,江玉郎立刻装作君子形象“是是是,娘子说的是,”说着又要过去搂她纤纤细腰,铁心兰抬脚踢去,无意间香囊落地,江玉郎又贱道:“这位娘子超脱俗物,人间佳色,不知我是否有幸与您芙蓉帐暖度春宵啊?”铁心兰懒的理这类神经,“自重!”重重的关上门,携舞姬下了楼。江玉郎眯着眼,一副享受的样子,捡起地上落下的锦绣香囊,拿到鼻尖猛嗅妄图能从中细品女儿家的香味......

        十三朝古城锦州,它见证了汉时期上元的开启,也见证了上元节“放夜”热闹非凡的盛况。锦州城灯会走一遭,有种一夜穿越千年的独特体验。也许正是独特的魅力,使得邯郸阁这种风雅地也被推到风口浪尖,热闹非凡。铁心兰站在高阁上往下看,大猫在白雪中跃行留下一行纷乱且淘气的足印,阳光洒在空中穿梭的鸦群,在黑夜里赠予它们金黄色羽翼,父兄相聚呢,天下海晏河清,自己何时才可奔向远方…然后回了房铁心兰着花朝记唐袖对襟汉服托腮端坐桌旁,缎雪飘带从胸前垂裙,屠婆婆上了楼看了铁心兰一眼,“娘子不出去吗?今日可是上元节…”,“不喜欢,不去。”铁心兰漫无心意的道,然后准备去洗洗睡,屠娇娇拉过她坐到镜前,为她静静的梳着发,铁心兰见她温柔如水问道“屠姑姑曾经有过孩子吗?”对方先是沉静,然后才淡淡开口“许是我前半生作恶太多,上天惩罚…”,她脸上带着忧伤,却依然坚定,铁心兰安慰她握住她手,“屠婆婆还有我,我会同你一起守护这里,守护邯郸阁,这里就是我们的家...”末了,铁心兰还是被屠娇娇已查账为由给推出门去,“哎呀,屠婆婆你可少诓我,谁家过节的我去收钱啊!”,屠娇娇摸摸她给她梳好的公主切,“娘子快去啊,不然邯郸阁开春要吃土了...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得,大过节的,铁心兰我今天就作个上门财主,然后迈着小碎步故作雄赳气昂的去敲门讨债,然后最后在碰了一鼻子灰后和白眼招待后,到底是拉不下脸,丧气的走在路边,耷拉着脑袋,准备再敲一家就赶紧趁人稀少就赶紧走,抬手又要叩门,门却突然开了,花无缺提着几包药开了门,两人又对,“小郎君...”“兰娘子...”,然后又是异口同声道“你怎么在这?”,这次花无缺先答,“我前几日帮李老伯要回了地契,他今日非要请我吃药。”铁心兰忍住不笑,心想这李老伯也是奇人,哪有感谢人非要给他吃药的,然后觉得还是得给花无缺面子,然后解释自己来意“我是来讨债的,这李老伯上个月来邯郸阁包了两个姑娘喝花酒,喝完就跑,酒钱要讨回来。”花无缺表示了解,“那你一个姑娘家也不方便,我随你一起。”铁心兰行礼示谢,然后二人退回站在门外叩门,李老伯一看是铁心兰,二话不说嘭的一声就关了门,铁心兰退后对花无缺做出个请的姿势,然后又叩门,李老伯不耐,张口就要骂然后一开门是看花无缺,立刻满脸笑意,连连拉花无缺进来,就要关门,瞥见门外铁心兰端端正正的站着,花无缺连忙说“是邯郸阁的兰娘子有事找您。”,李老伯一脸遗憾的看着他,遂语气稍稍缓和些“兰娘子,何事?”,铁心兰倒也惊讶竟然没被赶出去,然后躬身对长者行礼以表恭敬“李老伯,多有担待,我是来讨钱...”“的”字未说出口,身上就被扔了个钱袋,铁心兰面无表情,又低首点个头,“打扰了。”转身就走,花无缺见此不觉有些气愤,想要说两句,然而李老伯对他倒是热切的很,又要请他,他只好赶紧谢绝,去追铁心兰,李老伯望着这两个背影,摇头叹息,多好的白天鹅,咋就遇见只邯郸阁的赖蛤…

       花无缺跑去追到铁心兰,走在她身侧安慰说,“方才老伯许是被扰心情不好,还望你念他年长不要太生气,”铁心兰轻声点头“无妨。”微风拂过,树上的落花摇曳,几片碎碎的花瓣飘零沾衣,有几瓣被风拂的落在她发间,铁心兰并未饰珠翠,花落发间,却也让人觉得自然美好,花无缺一时情思如痴,满眼温柔的望着她,铁心兰一时被他望的无措,退着小步向后走去,然后他也跟着往前,铁心兰一时羞赧别过脸去,却发现他突然抬起袖来向她脸边过去,然后不着痕迹的从他大袖衫下钻出来,花无缺一时楞了,手停在半空中,然后他低下头脸上隐有失落,却又对着她笑了下“你头发上有花瓣...”铁心兰...,然后她自己摸了摸,没找到,然后乖乖低下头,花无缺才又笑着走进她,突然低下头的一瞬,铁心兰瞥到巷尾一眼熟悉的黑色身影,然后对上的眼睛,他的眼睛里包含痛苦责备不解质疑,然后头也不回就离开,铁心兰只觉得自己的心碎的不成样子,然后猛的推开花无缺,朝巷尾处跑去,留下花无缺一人在寒风中怔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铁心兰朝巷尾深处追去,有些人哪有这么轻易就可放下,只是彼此掩盖伤口罢了,“江小鱼!”那黑影不再跑回头停下来,整张脸全部隐在黑暗里,铁心兰见他脸上刀疤,眼泪吧嗒吧嗒掉下来,这个人陪伴她这么久,虽然从未看透过他。江小鱼拿斗篷给她擦眼泪,铁心兰问道“你不是永远不会回来了吗?”,江小鱼用手拍她肩膀没有答话,然后又冷不妨来句“你现在过的不也挺好。”铁心兰急急回他“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”然后也赌气为什么江小鱼不能向花无缺那样也是真心的对待朋友,江小鱼扳住她肩头,“我也真不是来找你的,但是也确实需要你帮忙…就如你要找爹我要报仇一样重要,你帮我留意一下江玉郎,他爹身上有我们俩都需要的秘密…”铁心兰本就不期待江小鱼会真的找她,也不想成为任何人的羁绊,同样也不会让任何人成为她的羁绊。又听见江玉郎其名与线索有关,沉声道“我知道该怎么做了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郎君江:杀手鱼已就位!

         娘子兰:杀手兰已就位!

         郎君缺:杀手缺已就位!

         娘子兰:花无缺,你给我回去!你是就死扶伤区的!

     姜欲狼🐺:就是就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娘子兰:江玉郎滚卡,我跟我夫君说话插什么嘴!

评论(13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