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八

(我的cp们)你是我宇宙无敌限量销售的快乐!

世间繁华梦一出 唯有过客匆匆归山间长住(青楼娘子缺battle惊才公子缺 【快进版】)

(快进版暨结局篇,个八喜欢快刀斩乱麻。以及沙雕版兰缺,未解之谜花甜甜是如何产出的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晋东朝十四年,战乱四起,烽火连绵,东朝利王与潍奚郡主里应外合,昔年老郡王爷携兵卷土重来,破敌灭乱国。昏君逃城被乱贼诛,祸国妖妃被逼坠城,横白玉八根柱倒,坠红泥半堵墙高,碎琉璃瓦片多。老郡王铁战剿清乱事,铲江琴逆贼,前白妃伶星娘娘登基为女帝。舆图换稿,江山易代,此后天下大平,海晏海清。潍奚郡主等人后踪不可记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泉声入涧来,幽谷临溪,白衣少年告别蓝衣少年,辞退一众侍女,独自一人纵身越到马上,“哥,你还要继续找吗?”江小鱼抬头望他说道,花无缺点头,坚定而言:“人生当苦无妨,良人当归即好。只要她没死,我就总会找下去!”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酉阳兰花成片开 山间春意迎面来,远处偏僻的山间小村中,传来朗朗的孩童读  “ 空山新林归鹧鸪,油灯下他著新书,前尘往事笔触, 不过酒一壶......”,私塾堂内,铁心兰一手拿戒尺,一手叉腰的走近屋,宽大的夫子服及肥长的飘袖使得她略显臃肿,像是一只白花花的肥虫,一时又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,“哈哈哈...别笑了...女夫子来了...她来了...”,铁心兰望着这群倒霉孩子也额无奈,故作严肃,“尔等叽叽喳喳,甚是聒噪...今日我们接着来讲学,……”

      待下了学,铁心兰换掉夫子装,换了件浅蓝对穿交搭上衣小褂,配了个星空百迭裙站在树下翘首瞻望,她头上只在碎发间簪了个润花边夹,面容清丽姣好,若非梳的是普通妇人发髻,或许又会是小村的来求亲的争抢对象,铁心兰则不以为意,对待邻里一直可亲和蔼,过了一会儿,一个黑衣小少年稳稳当当的走过来,铁心兰亲切弯腰问他“妹妹呢?”,小男童摇头,铁心兰气极,拉过小少年的小手,就往家冲冲的走,一脚踹开竹林小门,“花甜甜 !花甜甜!!”,远处听见娘亲怒轰,头顶两角环着小麻花辫的小女童机灵的躲在假山后,铁心兰拉过树边的小柳条,故意吓唬人 ,“甜甜,好甜甜,乖甜甜,你出来,我不生气,我一点儿也不生气,真的…”,然后出来门外找,走到老井处,担心孩子会不会不小心掉下去,手扶井沿,探头下去,正要在深入往前,胳膊却猛的被人拉住,然后抱住她腰往外拽,正要破口大骂登徒子,“大姐,如今世道安好,你何苦想不开?”朗润熟悉的声线猛的戳中铁心兰平静的心里,顿时心间波涛起伏,然后随后脑先于脸的反应:大姐?大姐?你他脸的花无缺,我是你夫人!花无缺方才只见其妇人装束,以为是遭受过战乱的饥民难忘前事一心求死,就想救人,现在却越来越觉得眼前这人身形神态都像极了那位,于是拉上她后,眉眼低垂近乎哽咽的询问“请问这位大姐,你可有见过一位十七八岁的娘子路经此处?”,铁心兰一听大姐就来气,然而还是受不了花无缺这种受伤的语气,心疼不已,正要开口说话,黑衣小少年急急开口:“娘亲,找到了…”,花无缺被吸引,去看小少年又顺着视线去看她,却怔然发现是铁心兰,又瞧瞧旁边的黑衣小少年,约莫五六岁…而她离去不过三年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无缺只觉心如刀绞,终究是错付了吗,铁心兰正抑郁要如何解释那夜自己丢盔卸甲,落荒而逃,却猛的抬头看见花无缺比她还要难受的多的多的神色,一时哑然,又见花无缺踉踉跄跄的朝着黑衣小少年过去蹲下,他想她一人带着孩子流转三年也实属不易,是他没能好好保护她,所以即便她寻求了新的羽翼,他也愿意无偿的守护她,他很亏欠虽然很伤心,他去摸那小少年的头发,想要透过小少年亮晶晶的眼睛看到铁心兰的一点影子。铁心兰才猛然觉醒,喊住他,“那不是你的。”我知道,没关系的,我会站得远远的祝福你们一家人的…花无缺又轻声问小少年“你阿爹对你们好吗?”,小少年一脸奇怪“我阿爹死了…”,呀,可怜的孩子,对不起,心兰,你委屈了…花无缺默默的想,然后抱住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铁心兰看着眼前上演的“温情戏码”欲哭无泪,然后从花无缺背后钻出个歪歪扭扭的小脑袋,指☞着花无缺嗓音甜甜“呀,娘亲快看,好漂亮的郎君哥哥…”,花无缺更觉惊愕,霎时目瞪口呆,“你,你,你二嫁了?”,铁心兰好想死,怒发快要冲冠冲花甜甜喊:“花甜甜!那不是什么哥哥,那是你阿爹!!!”,黑衣小少年一脸嫌弃的推开花无缺“我娘亲也死了,公子,我洁身自好,你再这样抱我,你夫人要酸了…”,花无缺缓缓站起来,花甜甜一把搂住他腿,“欧,阿爹回来了!”,花无缺觉得自己在风中凌乱,又看看头上两只小角的约摸两三岁的可爱花甜甜,又看看低头不说话仿佛嫖完没带钱的恩客一脸的悔恨的铁心兰,两只妖精,自己什么时候跟老妖精有了小妖精,什么时候…?花无缺觉得受不住晕了过去,众人齐出声“无缺!”“阿爹!”“公子!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铁心兰侧坐在床前,用帕子细细的为花无缺擦着脸,一笔一化隔着帕子去细细描绘他的额头,眉毛,眼睛,鼻子,嘴巴,然后就紧紧的盯着他严合闭上的乖巧的双唇上,然后铁心兰开始蠢蠢欲动,替他轻轻拢好被子,然后装作去帮他擦脖颈,缓缓靠近,你知道的,我对你的美色没有抵抗力,你反正也不会知道的,可是你要是醒了怎么办?算了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,她猫着腰,虎着胆子,掩耳盗铃似的用一只手轻轻覆上他的双睫,然后猛亲一下,立即起来,然后作贼心虚般呼口气,然后自己干脆闭上眼睛,又贴了上去,猛的花无缺睁开眼睛,一把握住她握着帕子的手将帕子甩了出去,然后把她推到了床内侧,铁心兰得了心意立刻要解他衣带,花无缺拉住她,看向她依旧是迷糊又生气的小眼神,铁心兰心都要醉了,“小郎君几年不见,越来越可爱了…”然后便去亲他,花无缺被她亲的羞红脸,推开她脑袋,语调含糊不清,“你,你且先等等…”铁心兰怎么办,小郎君不同意,不能强迫他,谁让她喜欢他,她得尊重他,他现在可是非常清醒,然后铁心兰一脸欲求不满“你想问什么,我们是真的,甜甜是你的,小黑是我捡的。”,花无缺让她靠在自己怀里,“我知道,我想知道你什么时候......”,好罢,说罢...

      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乌鸦乱飞,明日上京将要发生一场惊天巨变,伶妃娘娘与铁心兰,铁战在战营中商讨最后的计划,直至深夜众人全都屏息凝神,严阵以待,末了,铁战派人护送伶妃娘娘回了宫。铁战回到宅院摸摸铁心兰头,“早些歇歇吧,孩子,明天会是新的一天”,铁心兰点头,然后问他:“爹爹,明日我们会死吗?”铁战回头望向她,“也许会,我们身死,天下人活,值得。”铁心兰拉住他衣袖“心兰不怕死,我不愿意活着的人因这乱世痛苦,所以爹爹你也不要死,我们都要好好的......”铁心兰送走了铁战,一个人走在空荡的廊道上,想了下从前小厨房拿了几日江小鱼闲来无事做的酒,往里面放了好多足够昏睡的药,摇摇晃晃几下的装好。她一身黑衣骑了马朝花无缺所在的驿站疾驶,

      推开了花无缺的门,花无缺放下手里书,“兰娘子?”,铁心兰冲他舒心一笑,“要走了,小郎君,今日我也学学你们江湖人,来陪我喝酒壮行!”花无缺顺着她握着酒杯的手握住她手腕,“我是不会让你一个人的,我会陪你一起,直到最后…”,然后两个人各怀心事,一个拼命灌酒,一个拼命喝酒,酒过三巡,花无缺微微有些醉意,抬手要铁心兰先走,铁心兰心知差不多了,铁心兰暗暗想,她才不要别人陪她死,花无缺得给她好好活着,绝对不能跟着她,就安安稳稳的休息一下,她放的分量够他睡个十天八天的了等醒了一切都结束了…然后替他铺好床,转身便要离开,突得听见桌子旁边一处碎响,原是他不小心打翻了酒杯,铁心兰怕玻璃伤到人,便回头去打理地上的碎片,余光瞥见酒坛下面好像有字,一时好奇,将剩余的酒大楞楞倒在碗里,然后举起坛子,看到坛底一行小小的字:相思引一酒,专供牛马雌雄个体春季交配,江小鱼秘制、命名。铁心兰恨的牙痒痒…江 小 鱼!我好想灭了你!

      花无缺躺在床上咳了起来,铁心兰揪的被拉回情绪,几乎不太敢看床上的花无缺,他出声:“兰娘子,我有点难受,你若还没走烦劳你递我一杯茶...”,铁心兰怔怔说“噢,好”然后慌里慌张的倒水跑去递给他,然后他喝了一口,又要喝下去,铁心兰猛的想起自己刚慌的递他递的是--递的是那劳什子酒,啪的一手打掉他,“你,你快吐出来,”铁心兰急急道,对方脑子本就不太清明,然后更懵,铁心兰一急,一把捞过他头,把他压在床上用嘴去渡出他方才的酒,他慌了,阖上眼睛,想去推她,却软巴巴的,并且非常不舒服,铁心兰猛的起身,喘着气,给他把被子盖过头顶,看不见,看不见,子不语怪力乱神…

      然后铁心兰走到门口,却又突然想起什么,明日就要走了,也许从此就是天人相隔,她若死了,他再也见不到了,她也再也见不到他了,心里说不出来的感受,她拉开门就要走,风进屋里,身后的人又猛的咳起来,江小鱼搞的那东西会不会很难受,虽然她没见过母马公马那样那样的,但是万一他很难受,算了,反正明天自己就要死了,死前能捞一把是一把,我又不是君子,柳下惠坐怀不乱什么的与我无关,铁心兰是真心喜欢花无缺的,小郎君也是真的好看,睡就睡吧!说完,把门关上,又用门闩栓好,吹灭了灯,站到他床前,拉下床帘一件件的在床前褪尽轻纱………千金难买此一场,喜杀梁鸿与孟光,鸳鸯解,整巽裳,开门关月上东墙。晨煦微光天还未亮,铁心兰手忙脚乱的为花无缺穿衣服系衣带,枕边人已沉沉睡去,十天左右他就会醒了,也许就没有铁心这个人了…她弯腰在他额上轻轻印上一吻,下辈子别喜欢铁心兰了,她连忙急忙在床上找肚兜,快速穿衣,然后瞥到雪白之中一点腊梅,心一横,床单一抽,连带着重新整整齐齐的铺好床铺,好像从未发生,愿你从后再无羁绊,觅得良人…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铁心兰回忆着眼泪汪汪,“我当时才知道去祝福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是多么痛苦...”,花无缺边轻轻拍她边用袖摆给她擦眼泪,柔声说“那后来你为何不来找我?”,铁心兰更委屈了,“我本来是一结束就要找你的,谁曾想又被诊出有孕,我本就不大敢见你的,如今又带了一个,你或许...然后我就带了足够盘缠跟甜甜到这里来了...”,“铁心兰,你好狠的心呐,我马不停蹄的找了你整整三年,你居然在这儿悠闲的当起隐世女夫子来了”花无缺假装心寒,铁心兰又哭穷,立马就要冲出门,花无缺从她后面环抱住她“娘娘你还是真是气性大,就准你卖惨,我就不能发发牢骚,算了,你既然来了就别走了,...我也很想你...还有,为夫其实很不高兴你给我喝的那种酒......”





【备注:】灭国时三句诗出自明代戏曲小说《桃花扇》;之前铁心兰语录出自《天才在左,疯子在右》;花无缺劝说语录出自荀子《劝学》……其余都是我掰的…还有儿童诗及题目出自苏轼,哪首诗记不得了,不过有改编歌曲《归寻》,很好听……


评论(15)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